close

上集帶著大家一路從高雄出發,環了半個島直到宜蘭,

一路吃好睡好交好朋友(請看上一篇:環島路線規劃(上集)│一個人的機車環島23天

接下來要繼續往北北西邁進~~

※本篇移動範圍為宜蘭→新北→基隆→台北→桃園→新竹→苗栗※

↓↓第9天↓↓

9.jpg

這天也是起了大早,要從羅東一路攻佔新北+基隆,

這一段路可以算是東部最後一段微微難騎的山路,
(原本以為山路會在這天終結,但西部有個縣市卻是出乎意料地顛頗!)

但這一段也是個人很喜歡的一段路,包山包海,

又是看旭日東昇在海面上的一天

IMG_7055+.jpg
(仔細看太陽旁邊有個小白點,那是月亮唷!)

一直沿著台2線會繞過東北角,這裡可以去蒐集四集點之一:三貂角燈塔,但女子沒有特別想蒐集所以就沒繞去拍啦~

過了福隆火車站後轉騎台2丙線切進雙溪,然後就會接到美麗的瑞雙公路囉!

到雙溪的時候是早上8點多,從6點開始騎車一整路都沒吃東西快餓昏的女子,點了路邊感覺好吃的阿婆麵線

IMG_7069+.jpg

是第一次吃這種三合一麵線,其實料我都叫不出名字,但好好吃呀!料快比麵線還多了

這樣一碗只要50還是55,阿婆在雙溪火車站附近的7-11斜對面~下次去雙溪一定還會去吃一碗

吃飽喝足後就直奔快變陳年口袋清單的景點:不厭亭!

IMG_7082+.jpg
(最常看到的角度應該就是這樣了~親臨現場更美!)

基本上進入九金水山區後就是在這座山裡冒險,但九份已經不可愛到一個讓人很森77的地步,

商業化的讓人很不舒服,大概是除非有人邀約不然再也不會想去了

所以本次探險金瓜石地帶比較多,也意外發現了很多沒什麼人去的秘境,但為了保留秘境的美好,我只能說:

秘境都在這山裡,大家自個兒來探索吧!

覆蓋一張鼎鼎大名的黃金瀑布結束這回合。

IMG_7129+.jpg

離開九金水地區後,一路朝著基隆市區前進,本來是打算到八斗子一帶停留,但因為天公又不做美,我只好找個留爺處。

輾轉來到基隆人很推薦的丸角@自轉生活咖啡,在這度過了很安穩的一個下午,並且體會到基隆人的人情味啊~~(請至窮遊第8日遊記

晚間和隔天都是讓基隆朋友帶著到處吃香喝辣的行程

基隆因為有港口,跟高雄一樣市場裡都會充滿漁獲,

個人最喜歡的是仁愛市場,裏頭充滿了基隆的在地味。

IMG_7224+.jpg

最喜歡這間朋友推薦的生魚片!這樣一盤+一碗料超多的湯,吃起來不用200!!!

進市場後看到人最多的那攤就是啦~

IMG_7170+.jpg

寫了這麼長其實才寫了一天半阿阿...

↓↓第10天下半天,依依不捨的離開基隆,在大雨之中前往大台北啦~↓↓

10.jpg

地圖上看起來綿延好長一段~是低~就是一路從基隆直到台北市的軌跡!

一到台北就有私人御廚(誤

是人美心好阿君師準備了一整桌好料幫女子接風洗塵!!

IMG_7320+.jpg

這一桌真的是我23天裡吃到最豐盛的一桌啦

每一道都允指回味,好的等她開店我會記得昭告天下

 

↓↓第11天↓↓

這一天依舊在大台北地區移動,全搭乘捷運公車,沒有騎車行程,

徹徹底底的吃喝玩樂日,總之進入西半部就開始過著很享受的日子啊~

五個小時內連趕三攤,火鍋→下午茶→炸雞的馬拉松接力,根本就不像窮遊環島啦(掩面

但見了很多好朋友,這也是此行環島的重要目的呢!(打勾

 

↓↓第12天↓↓

12.jpg

第12天終於離開過得很靡爛的台北,前往下一個寄宿家庭XD

桃園的部分主要停留大溪老街,在老街上發現一間很可愛的渡船頭咖啡店,可以邊喝咖啡邊看View~

IMG_7409+.jpg

另外,老街的建築也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,可以在這看一下午都不會膩。

IMG_7428+c.jpg

因為這天晚上是入住新竹的朋友家,所以離開大溪後就一路往新竹騎去,原本以為應該不難的一段路程,

卻因為太隨心所欲地騎行,到天黑了還在鄉間小路中迷途,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!

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迷路,意外遇見了一直很想去的獨立書店

IMG_7448.JPG

果然最美的風景都在迷路中呀~

 

↓↓第13天↓↓

13.jpg

這一天也是在新竹磨磨蹭蹭到下午才出發

(↓↓因為房東太可愛捨不得離開↓↓)

IMG_7457+.jpg

早上在朋友推薦的新竹早餐店用餐,巧遇一對熱情的環島夫妻(詳情在粉專日記

接著去和好久沒有見面的前同事們享用午餐,就再度踏上旅程,

被朋友們細心照顧了好幾天,又要再度踏上一個人的旅行,難免覺得自己變得脆弱了呀。

幸好新竹到南庄的這段路並不算太遠,只是有些小小的山路,曲曲折折的在下午四點左右抵達了南庄,

IMG_7526+.jpg

南庄的老寮是睽違了好幾天後才又住到的背包客棧,內心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放下行李後出發往南庄老街探險,想不到意外的走到位於十三間老街的好客在一起,

IMG_7557+.jpg

在這遇見了好客的Sakura老師,聽見南庄最深層細膩的故事。(粉專第13天日記

原來南庄除了很商業化的老街,還有很多可愛的歷史故事,等著你去發掘,下次來到南庄,不妨到十三間老街的好客在一起,找Sakura聊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窮遊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