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年春天,意外地離開待了將近三年的工作岡位,決定出發前往偉大的航道(欸不是

決定進行一趟一個人的機車環島之旅,為期23天,徹底認識台灣之美。

說到長時間的旅行,大多數人會有的第一個疑問都是:行李怎麼準備?

所以,環島系列文章第一篇,就決定來分享一下我自己整理包包的方式~

2020/7/16 更新:分享我自己環島的8個愛用夥伴,都是平價又實用的旅行好物,

出發環島帶他們不會後悔的→https://lihi1.cc/NC5KA

IMG_8807.JPG

以上是我這次攜帶的所有衣物

因為是在四月初出發,天氣不是很穩定,而且考量到會到山區活動,所以我一共準備了三件外套

分別是 防曬防風防寒作用,遇到任何情況都不怕!

褲子則是兩件牛仔褲加上一件睡褲替換,衣物分成深色及淺色,都以好活動、好攜帶的T-shirt為主~

貼身衣物的部分還蠻推薦大家去買這個收納袋,裡面是長這樣

undefined
(圖片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移除)

那個小型盥洗包還可以拿下來單獨使用!個人覺得相當方便~

在蝦皮上買一個含運大概100元左右而已,大家可以自行搜尋!

IMG_8809.JPG

整理行李的第二步驟:全部捲成長條,

這個步驟應該大家也不陌生,總之就是盡量捲~~~捲成最不佔空間的樣子。

IMG_8821.JPG

接著我會把捲好的衣物再分類一下,

暫時穿不到的厚外套另外用袋子裝起來,放在機車後座
(機車環島的好處是多了一個大型置物櫃XD)

淺色衣物怕髒,所以跟襪子一起另外用收納袋裝起來!

IMG_8826.JPG

深色衣物跟褲子的部分就是直接塞進包包,直立式的方式最省空間!

接下來看看其他攜帶的物品~

IMG_8822.JPG

看起來很雜亂的攜帶物品,簡單來說就是 盥洗用具、保養品、藥品、餐具,還有其他個人物品...

想特別推薦大家攜帶的是小型曬衣夾(大創購入)跟折疊式衣架(迪卡儂購入),

這兩個東西真的超級方便啊!!!!

就像前面大家看到的一樣,衣物的部分其實並沒有帶很多,所以平均3-4天我就會洗一次衣服,

內衣褲襪子則是盡量當天晚上洗起來,所以這些曬衣用具就變的超級重要的!

尤其是小型曬衣夾的部分~因為衣架大多數民宿客棧其實會提供,但是曬衣夾就不一定會有了,誠摯推薦大家帶一個上路

另外還有左下角的綠色長方體,他其實是一個後背包(於寶雅購入)!這個也蠻推薦的,輕薄好收納又可以裝很多東西,

當你卸下你的大包包,但又需要帶著一些大型物品(譬如自拍棒)到四周探險的時候,就可以使用他!

後背包隔壁的肉色物品則是貼身腰包,有長途旅行過的人應該都知道,重要物品盡量避免放在同一個地方,

再加上我這次是一個人旅行,所以比較謹慎的帶了腰包,把一些卡片之類的東西綁在自己身上,

但後來發現台灣治安真的蠻好的啦,後面幾天我都開始懶得使用他XDDD

IMG_8824.JPG

把其他攜帶物品分類收納後的模樣,

我的分類方式是 會帶進浴室裡的(盥洗用品、保養品等)放一包

不會帶進浴室的(指甲剪、個人藥品等)放一包

錢包、充電器、筆記本、面紙等就放隨身小包包

其他找不到包來裝的,就是在大背包裡找個地方擠啦~~~

IMG_8825.JPG

於是~把物品們依序收進包包裡~

本次使用包包為CP值很高的21公升後背包,內裡夾層很多,背後有散熱板,底部附有防水套(迪卡儂購入)

為了避免被誤會是迪卡儂的葉佩雯特地把購入地點縮小XDD

IMG_8827.JPG

裡面大致上是長這樣,因為都用小包包分別裝好了,所以拿東西的時候其實還蠻方便的!

IMG_8829.JPG

全部的行囊就是這些,左上角的那一坨都是放進後車廂的,再次覺得有機車真好

連我1500C.C的大水壺都可以乖乖躺進去~

順便說明一下這些東西擺後座的原因有一部份也是方便拿取,

水經常要喝、防曬經常要補,雨衣鞋套外套隨時要穿,所以放後座是最方便的。

另外因為怕下雨的時候淋濕安全帽,所以我另外帶了一個超~大垃圾袋!

果然在太魯閣就遇到下大雨,停好車迅速把安全帽包起來,都不怕漏水

 

以上~簡單的流浪背包收納法分享到這邊,之後再分享這次機車環島的路線住宿規劃嘿~~

女子的第一手吃喝玩樂情報都在粉絲團
(IG請直接搜尋:窮遊女子)

arrow
arrow

    窮遊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